1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发布

中国中医zy.china.com.cn  时间: 2014-03-26  内容来源: 中国网

北京10月30日电 记者今日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(简称“世界中联”)成立10周年座谈会上获悉:世界中联成立10年来,已拥有61个国家和地区的234个团体会员,59个专业(工作)委员会,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/TC249的A级联络组织,先后发布了10项中医药国际标准。世界中联已成为国际上组织规模最大、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中医药国际组织。

据不完全统计,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中医机构、中医诊所8万多家,海外中医从业人员30多万。但中医药在大部分国家和地区尚未得到法律的认可,从业人员的正当权益难以得到保障。为顺应中医药国际发展需要,世界中联于2003年9月25日成立,是由世界各国中医药团体、机构自愿结成的国际性学术组织,总部设在北京。

责任编辑: 刘璟